深受MSN語音系統當機虐待的我,再也忍受不了
怎麼辦?直接換掉MSN嗎?
不,那太逃了,不是俺的作風
在網路上找了幾天,有關MSN語音 當機的關鍵字
但通常都是有相同問題,卻找不到解決方法


知識+上只會叫人家重灌MSN試試(熟不知,我早就重灌800多遍了,沒用-_-)

是男人就要硬碰硬,怎樣也要找出解決的辦法
雖然之前就有想到可能造成MSN語音後會當機的原因,可能在於「音效卡」
因為,MSN語音後,同時當機的軟體,Wimamp也在列-_-;


 


再加上,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之後,我更確定某特定型號的音效晶片可能造成當機的可能
因為先更新音效卡Driver,是首要重點


(原文取自Lenovo 電腦技術文章,第47期)
(原文連結第47期


==========以上是廢話,以下開始正題============


接著以我的NB為例,也就是MSN語音當機的苦主(不同型號電腦,可能有所不同)


配備:


NoteBook Acer 5502 一枚

其中我的音效卡的ac97 codec為:ALC250


確定音效卡廠牌、型號之後
就可以直接到原廠找最新的Driver了(非常不建議到acer網頁找,因為那driver都800年沒更新了)

Realtek AC97 Driver下載頁
最新版本為A4.01

在畫面中依你的需要找到合適的driver

下載完後

    1.先移除舊有的音效卡driver
    2.安裝新下載的音效卡driver
    3.重新開機

到這邊,應該能夠解決大部分人的問題了

但,事情通常不會這麼順利~  -________-;


重新安裝完最新的音效後,我馬上開始測試MSN語音

剛開始,很順利,語音後沒有再出現當機的現象
我簡直HI到升天,心想,總算給我解決這該死的問題了

於是我打開Wimamp,開始聽音樂,繼續跟人聊天
就在這個魔門特,MSN語音結束後,他老子MSN又給我當了....


這時候,問題很明顯了,就是它....萬惡的Winamp....

MSN語音時,不開WINAMP一切正常
MSN語音時,開了WIMAMP,結束時一定當


最後當然被犧牲的,一定是WINAMP(沒辦法,誰叫你的替代品那麼多

現在,我的MSN語音結束後,不再當機了...除了感動,還是感動


 


所以有這問題,卻還沒著手去解決的人,可以試著去找找看問題點

  1.你語音同時,也開了WINAMP?(如果是,請關掉再試試是否正常)
  2.如果你也沒裝WINAMP,那請直接試著更新你的音效卡驅動程式


以上小心得,提供給有同樣問題,卻找不到那該死解答的苦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