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去年這個時候,因為老媽受傷的關係


需要人陪在一旁照顧




所以從工作上,回到了台中暫時在家幫忙照顧


也因為這樣,突然空出了很多的時間來~


 


就這樣,在照顧老媽的空檔下


我開始玩起了blog


因為從小就喜歡東塗西畫


理所當然的,在blog上面,開始用圖文的方式,來跟格友們分享我的生活


 


起初玩blog的動機很簡單


我喜歡畫圖~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...


 


 


 


就這樣,我一腳踏進了,blog的世界裡~


blog是個很有趣,也很奇妙的地方


在這裡,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生活的點滴


不但說話有人聽,畫圖也總是有人讚賞


慢慢的,blog變成了我生活的重心


於是我開始有了希望和期待


 


 


開始研究各大人氣blog到底是如何累積人氣


以及他們寫文章的方式和技巧


也到各大blog和其它作家們交流


就在這樣的機緣下,我認識了二位


助我良多的好兄弟們


冬瓜標 和 超感動~


 


雖然,我們總是在嗆聲、吐糟中求進步


但是在我失落、遇到瓶頸時,他們總不吝嗇伸出他們的手


拉我一把


能走到今天這一步,如果沒有這二位的相陪


我想,說不定,我早早就放棄了


 


雖然一直到最近,我們msn的內容總是....


 


 


 


是啊,就是「快點更新啊」xDD


 


在這一年裡,曾經


我努力規劃過自己的BLOG


以及相關的發展計劃


 


印象很深刻看到,一位讀者的話


很多讀者在看BLOG一個很普遍的現象


當一個BLOG人氣越來越高時


很容易,你會感受到,BLOG越來越商業化


越來越失去當初讓你感動、駐足觀看的元素


最後充滿的是,滿版、滿面的廣告~


我想,這是很多讀者都有過的經驗


 


於是,當我想利用BLOG來維持自己的生活時


我試著去努力靠自己的力量、累積人氣、創造機會~


但日子久了


隨著我的預備荷包越來越瘦


Mr. 現實離我越來越近



事實證明


我不得不向它屈服


 


人嘛,都是得吃飯的


在你享用每個圖文作家,努力辛苦畫出來的作品時


你可否想過,他們也是人


也是要有收入的


 


是的,就這樣,一年過去了


當初我所喜歡的畫圖、blog的經營


 


在最近這幾個月裡


我甚至不想去拿筆、甚至排斥去開啟自己的blog


因為,我有巨大的經濟壓力


Mr.現實,在背後,越靠越近~



 


就在這樣的情形下,blog荒廢了二個月


太沉迷的後果,往往就是跳不出自己所設下的圈圈


 


不過我很高興,我參加了日前由yahoo所畫辦的圖文blog聚餐


在跟很多同樣是圖文作家交流過後


 


感觸良多


我想,真的是該更新blog的時候了


同時,也該是時候去更新自己的人生規劃~


夢想,也得要有新台幣來支持,才有機會去完成


 


因此,暫時放下blog,應該是目前的當務之急


放下並不是放棄


這裡給我太多美好的經驗


我想,有機會,有時間,我還是會回來畫畫圖


用著當初很簡單的動機:愛畫圖~


 


blog今後,雖然無法像以往一樣,三天二頭就有新文章可以看


但是有時間,我一定會上來和大家分享


暫時,我和偏特先回屁星球,努力去面對Mr.現實


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陪伴~ See all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