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-THEATRE


優人神鼓-優表演藝術劇團創立於1998年,


是由劉若瑀、黃誌群和一群專精表演藝術的優人所組成的藝術團體。


 


「優」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「表演者」。


「優人」即表演的人。「神」是人在高度專注下,所進入的一種寧靜、無我的狀態。


而「優人神鼓」亦即「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」。


 


擷自  「優人20週年 雲腳台灣」 簡介資料

 






第一次聽到「優人神鼓」是在和Q麻聊她的畢業專題時


當時Q麻的專題是拍攝「優人記錄片」


在這樣的機緣下,我認識了「優人」這樣一個藝術團體


 


20年來 依藉 對生命理想的追尋


優人以生命的鼓聲 震憾世界


 


2008 3/23 - 5/11 優人再度「雲腳」台灣


50天走過100鄉鎮 1200公里


30場演出


 


而在5/1號那天,優人在朝陽演出


我,第一次和優人 相遇


之後,留下的,是「刻印」在心裡的感動


 


於是我將當天所感受到的


轉化成這一次的作品


要表達的是


自由、沒有拘束、與大自然的結合


對生命的另一種詮譯


 


這樣的一個藝術團體,給我的震憾


難以形容,心情是激動、是沉靜


屆著這鼓感動的力量


希望將這團體,介紹給大家


我想如果大家能去參觀這樣的表演


即使只有一次


 


那種感動,是忘不了的


最後附上


 


優人登上大螢幕的作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